學校專訪 ︳新加坡國際學校(香港)副校親述面試注意事項 - Education/Education.Admission/Education.All Education/Education.School Interview - 2021-05-11
Menu
Pregnancy
Education
Health & Beauty
Inspiration & Lifestyle
Parenting
HK Parents Award
Kiddie
即睇校網筍盤 - 搬屋入名校,快人一步!

瀏覽器 開啟
美聯筍盤APP 開啟

學校專訪 ︳新加坡國際學校(香港)副校親述面試注意事項


新加坡國際學校(香港)Singapore International School (Hong Kong)(下稱 SISHK)參考新加坡教育部的教育政策,為學童提供 14年「一條龍」的新加坡式全人教育。SISHK 不但擁有多元文化教學環境,還有濃厚的學習氛圍,是不少家長心目中的理想學校。Champimom 請 SISHK 的副校長陳泇沇為大家講述入學面試的注意事項。

幼兒班只設一輪面試

content1.jpg

學校會為申請入讀幼兒班(PY1)的小朋友安排招生日見面。當天,小朋友們會被安排進入房間進行小組活動,過程中小朋友需要回答老師問題和完成任務。老師會從中觀察小朋友的社交和情緒管理能力、認知發展、體能發展和小肌肉發展。「我們還會留意小朋友的語言能力,確保他們能夠聽懂老師的指示。」陳副校表示,以上各方面都對小朋友的整體發展十分重要。值得留意的是,只有小朋友進入房間,家長需在外面等候。

校外生也有機會入讀小學部

content2.jpg

因為學校需要遵守教育局的指引,所以不能取錄超過百分之三十的香港學童。「本校大部分的小學生在幼兒班已經入學,但即使小朋友不是在SISHK就讀幼兒班,也有機會 插班 入讀本校的小學部。」陳副校補充。

不用準備個人履歷

近年愈來愈多家長為小朋友準備精美的個人履歷(Portfolio),希望可以提升被心儀學校取錄的機會。不過,陳副校笑說:「家長可以把證書或其他文件發 送給我們,但不需要準備個人履歷,只要確保小朋友在招生日有愉快的心情及充足的休息便足夠了。」

content3.jpg

SISHK的幼稚園部、小學部和中學部均設在同一校舍。

content4.jpgSISHK 用心向小朋友灌輸正面的價值觀。

content5.jpg

SISHK 的目的性課程培育富好奇心、積極進取的小朋友。

content6.jpg

SISHK 的小朋友在數學和閱讀方面的能力都相當出色。


按此即看香港IB學校平均分成績
即看新加坡國際學校(香港)的校長鄭祥川專訪


學校資訊

新加坡國際學校(香港)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School (Hong Kong)

新加坡國際學校(香港)於1991年創校,校內設有幼兒及小學部、中學部。學校培養學生理解和尊重多元文化,重視培育小朋友的品德: 禮、義、毅、信、仁、和普世價值。

聯絡資料


Champimom Newsletter

With exclusive updates and de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