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專訪|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 Head of Admissions龐靈芝 面試貼士 - Parenting/Education/Education.All Education/Education.School Interview - 2018-04-04
Menu
Pregnancy
Education
Health & Beauty
Inspiration & Lifestyle
Parenting
HK Parents Award
Kiddie
即睇校網筍盤 - 搬屋入名校,快人一步!

瀏覽器 開啟
美聯筍盤APP 開啟

學校專訪|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 Head of Admissions龐靈芝 面試貼士



香港的國際學校學位向來緊張, 當中著名的國際學校學額更是爭崩頭,出現孕婦拿著超聲波掃描便趕來報名的怪象。任職25年的加拿大國際學校收生部主管龐靈芝(Emily Pong),罕有地為各位家長解畫,解釋面試程序,分享貼士。

18f1ffac-b4a8-4cdf-a2db-dcd62fba242e_o.jpg

CNIS_Emily-Group1-02-1024x819.jpg
龐靈芝在教育界擁有豐富經驗,她早前撰寫了一本書和家長們分享自己的心得,現時於學校有售。

20180319-DSC_5054.jpg
龐靈芝在教育界擁有豐富經驗,她早前撰寫了一本書和家長們分享自己的心得,現時於學校有售。
由Pre-reception class開始報讀
加拿大國際學校屬直通車學校,採用IB 學制(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開辦由幼稚園 pre-reception class到大學預科的一條龍課程。有興趣入讀的家長,最好由最低年級、提供80個學位的pre-reception class 開始報讀。Emily指,面試前她會把小朋友按出生月份分四至五人一組,以免出現能力不同的不公情況。面試以遊戲形式為主——先帶家長和小朋友到遊樂場玩耍,然後入課室玩特定的遊戲,如砌圖、煮飯仔等。面試期間,老師會觀察小朋友有否禮貌、集中程度、會否分享玩具,合適時也會跟小朋友談話。 「我們都會留意孩子跟家長間的交流。有家長在小朋友玩耍時玩電話,那我們就不能觀察他們之間的互動。」
20180319-DSC_5141.jpg
加拿大國際學校pre-reception class提供80個學位。
20180319-DSC_5223.jpg
Emily表示面試以遊戲形式為主,先安排家長和小朋友到遊樂場玩耍,再到課室玩特定的遊戲。

面試分兩輪
Emily表示,IB課程著重某些特質如關愛、責任感、開放、敢於冒險等,所以他們亦期望在未來學生身上看到這些性格。至於面試貼士,她指家長可留意面試時間,如不幸剛好是孩子的午睡時間,便須早幾天調節時間表以作適應;面試當天早餐也不應吃太飽或太甜,以免孩子打瞌睡或太興奮。衣著方面,家長和孩子都應穿著輕便舒適的服飾,因為須在遊樂場上玩耍。

20180319-DSC_5165.jpg
家長和孩子面試時須在遊樂場上玩耍,建議衣著以輕便舒適為主。
20180319-DSC_5250.jpg
有興趣入讀的家長,最好由pre-reception class開始報讀。
20180319-DSC_5159.jpg
校方期望在學生身上看到關愛、責任感、開放、敢於冒險等特質。
20180319-DSC_5252.jpg
校方鼓勵小朋友創作,校內可見不少學生的作品。
由於學校每年也有很多入學申請,Emily會從中分成兩輪,若小朋友是加拿大籍、父母為領事館人員、或學校債券持有人,可獲優先面試;學校會視乎剩餘學額,為第二輪學生安排面試。「一般來說,申請總人數的七成都可獲安排面試。」Emily說。近年在港就讀的內地學生越來越多,坊間也有「爭學位」的批評,但Emily 認為每人都是平等的,所有孩子都有讀書的權利,所以不會因此抱不同眼光。 
20180319-DSC_5276.jpg
Emily在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任職25年,熟悉學校的收生要求。

Emily又建議家長可跟小朋友一起參加學校導賞,期間家長可鼓勵小朋友:「想在這個遊樂場玩? 那面試就要加油!」 家長也應先細閱學校網頁,這樣才可利用發問時間得知網頁以外的資訊。她也認為家長須認同學校理念,清楚家長在學校的位置,這樣家校合作才會更順遂。

有關入學申請詳情, 可瀏覽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入學資訊網頁:http://cdnis.edu.hk/welcome-admissions
入學申請及文件處理費用: $2,350
評估及面試費用: $1,650
學費: 從$111,800(預備班到 $198,800(Grade 11-12)不等


學校資訊

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

Canadian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Hong Kong

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是香港少數「一條龍」IB課程的國際學校,設有幼稚園、小學、中學及預科,學校除了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也非常注重中文課程,其IB成績的中文課程及格率,一直高於全球平均水平。

聯絡資料


Champimom Newsletter

With exclusive updates and de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