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思維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推右腦早教 品格與全球觸覺並重 - Education/Education.All Education/Education.School Interview - 2021-06-26
Menu
Pregnancy
Education
Health & Beauty
Inspiration & Lifestyle
Parenting
HK Parents Award
Kiddie
即睇校網筍盤 - 搬屋入名校,快人一步!

瀏覽器 開啟
美聯筍盤APP 開啟

右思維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推右腦早教 品格與全球觸覺並重

26th June, 2021 In Education / All Education / School Interview

以右腦開發為教學特色的右思維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將優質的右腦開發課程融入教學中,同時著重品格培養和全球觸覺!

3 歲前是右腦學習的關鍵黃金期

右思維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Rightmind International Nursery & Kindergarten)擁有全港最獨特的右腦教學法,何容雅瑩校監曾在日本、美國及新加坡等地深造右腦教學課程,特別將優質的右腦教學引入香港。

content0.jpg

3 歲前是孩子右腦學習的關鍵黃金期,幼稚園在學校活動中,會透過圖片、音樂、活動、學習多國語言、表演及遊學,為孩子打造豐富、有趣的學習環境,當孩子的右腦被啟發了,未來的學習成效就好。為何右腦開發如此重要呢?因為右腦擅長處理直覺及圖像資訊,吸收訊息的能力比左腦快速,能夠轉化短期資訊成為長期的記憶,開發右腦可以提升過目不忘的記憶能力,屬於潛意識的深層學習力;然而,隨著年齡漸長,右腦的直覺能力會被左腦的邏輯推理所取代,因此要把握3歲前開發右腦的黃金時期。

藉由弟子規培養幼兒的良善基礎
校方不只為孩子開發右腦潛能,也重視兒童的品德教育,認為良善的品德是為人處世的基礎。右思維集團創辦人何光鴻認為教育就像是蓋房子一樣,萬丈高樓平地起,所以非常重視早期的幼兒的教育,何先生引述《弟子規》說:「人之初,性『本』善。」上善若水必需加以保護及培養。因此在深灣校園的門前掛著一幅校訓:「幼年養性、童年養正、少年養志、成年養德」。為了達成「幼年養性」的目標,學校採用清朝學習道德的啟蒙讀本《弟子規》作為教材,融入日常的教學活動中。《弟子規》是從孔子《論語·學而篇》中的第六條:「弟子入則孝,出則弟,謹而信,泛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的依據而來,列舉為人子弟在家、外出、待人接物及求學應有的禮儀與規範。
content3.jpg

content2.jpg
右思維集團創辦人何光鴻 (左) 與何容雅瑩校監 (右)

歡慶國際父親節弘揚孝道
6 月的第三個星期日適逢國際父親節,為了弘揚孝道,校方特別舉辦「百年足跡托香江」的表演,表演項目包含右思維幼稚園管弦樂團演奏、學校合唱團將獻唱「You Raise Me Up」及「國家」、學生誦讀《弟子規》以及中國傳統武術。何校監認為這類表演經驗可以讓孩子們練膽,體悟何謂「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讓孩子透過觀眾的掌聲,來肯定努力練習的成果。
content4.jpg
「零歲開始多語言培養」講座
校方也重視培育具有全球觸覺的下一代,推動早期外語教育。7月將會舉辦「零歲開始多語言培養」講座,詳情如下:
日期:7月17日 (星期六)
時間:9:30- 11:00 (普通話); 11:30- 13:00 (英文)
地點:右思維幼稚園深灣校 (深灣道11號雅濤閣地下)
黃竹坑地鐵站B出口步行10分鐘
費用:免費
內容:何容雅瑩校監分享她成長於音樂中華文化世家、自小接受西方教育卻與中華文化結下不解之緣的經歷和感受。

學校資訊

右思維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 (海怡半島)

Rightmind International Nursery & Kindergarten (South Horizons)

一直以啟發右腦天賦潛能為特色的右思維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目前在港島區擁有海怡及深灣兩間分校,何容雅瑩校監從事教育工作多年,深信用心學習、品德教育及「優才早教」真諦,從小為孩子奠立正確的學習根基,例如對音樂培育、多國語言學習及傳承中華文化道德倫理觀念,配合學校每年提供的豐富表演機會、遊學經驗,讓孩子愉快學習及健康成長。

聯絡資料


Champimom Newsletter

With exclusive updates and de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