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專訪|學之園幼稚園昇御海逸校校長分享 疫情下的入學面試貼士 - Education/Education.All Education/Education.School Interview - 2020-09-24
Menu
Pregnancy
Education
Health & Beauty
Inspiration & Lifestyle
Parenting
HK Parents Award
Kiddie
即睇校網筍盤 - 搬屋入名校,快人一步!

瀏覽器 開啟
美聯筍盤APP 開啟

學校專訪|學之園幼稚園昇御海逸校校長分享 疫情下的入學面試貼士

24th September, 2020 In Education / All Education / School Interview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1-22 年度的入學面試能否以面對面形式進行,仍是未知之數。不少家長都對面試準備而感到十分惆悵,Champimom 邀請了學之園幼稚園(昇御海逸校)張淇淇校長跟各位讀者分享疫情下的入學面試貼士。

面試安排待定 或在線上進行

教育局在月初公布了 9 月學校「分階段」復課及半日上課的安排,不過疫情發展仍存在不穩定性,張校長表示入學面試安排尚在討論階段。

大家能夠親臨校園進行面試當然好,張校長說。不過,在學校落實面試安排前,家長可以先用上一屆PN班入學面試的形式作為參考。由於當時疫情在社區爆發嚴重,為了保持社交距離以保障大家的健康和安全,學校改以面試影片和視像會議的方法進行面試篩選。

content01.jpg

校方先邀請為小朋友申請入學的家庭提交一條短片。校長和老師觀看影片之後,會細心挑選出一部分的家庭,並以視像會議形式對他們作進一步了解,繼而取錄合適的新生。

基本拍攝技巧 也能拍出優秀面試短片

content02.jpg

問及張校長對家長拍攝影片時有甚麼提點,她說明白不少家長都為此感到懊惱。其實,校方從不要求家長要有一流的拍攝器材和技巧。只要影片能夠呈現出「一家人相愛」、「合一」和「家庭樂」的感覺,加上小朋友的能力或技能,便是一條很優秀的面試影片。


學校資訊

學之園幼稚園(昇御海逸校)

Learning Habitat Kindergarten (Chatham LV)

學之園幼稚園暨雙語幼兒園(學之園)以雙語教學環境及優異升小派位成績著稱,近年愈來愈受家長支持。學之園全港至今共有七間分校,分別位於青衣、紅磡、大角咀、將軍澳、馬鞍山、鰂魚涌及長沙灣。

聯絡資料


Champimom Newsletter

With exclusive updates and de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