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專訪 ︳栢基國際幼稚園 在遊戲中探究與學習 - Education/Education.All Education/Education.School Interview - 2019-08-22
Menu
Pregnancy
Education
Health & Beauty
Inspiration & Lifestyle
Parenting
HK Parents Award
Kiddie
即睇校網筍盤 - 搬屋入名校,快人一步!

瀏覽器 開啟
美聯筍盤APP 開啟

學校專訪 ︳栢基國際幼稚園 在遊戲中探究與學習

22nd August, 2019 In Education / All Education / School Interview

深受家長喜愛的栢基國際幼稚園(Parkview International Pre-School),為小孩打造一個溫馨、安全的和可持續的環境,同時以遊戲為主導,激勵小孩發揮獨特的潛能。

webcover (6).jpg

啟發小孩的潛能

栢基國際幼稚園的校長Gazel Razavi認為,學校應該提供一個充滿關懷和創意的環境,讓小孩感到舒適。而且學校的教學環境極具創意,使學生能全面發展,例如備有藝術工作室、感官暗房、音樂室、室外和室內遊樂場。

content4.jpg

同時,讓小孩了解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同樣是栢基國際幼稚園的一大教學理念。「學校每年也會獲得資助,每年也會推行綠色學校的項目,小孩有機會參與回收和園藝工作,再學習烹飪,藉此學習保護環境。」

content8.jpg

此外,栢基擁有龐大的社區,他們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家庭,因此小孩從小便學習和尊重其他文化,從而促進共融社區發展。學校也很鼓勵家長多參與小孩的學校生活,增進親子關係。

入學面試過程

校長自言,栢基是一所包容性強的幼稚園,他們相信所有孩子都是一個充滿潛能的人,因此入學不設面試。反而,校長希望所有家長把小孩送到栢基前,也能了解和認同栢基的教學理念,「因此入學前,老師和家長會先與家長會面,解釋學校和課程的理念。」

栢基的教學模式以小組進行,以滿足小孩的個人興趣和需求。上課時,小孩能與同齡小孩一起上課。然而,栢基亦設有一個發展區(Zone of Proximal Development),在這個區域中,小孩有機會與不同年齡的小孩一起學習成長,邁向下一階段。

IMG_0501.JPG

在遊戲中探究學習

栢基以遊戲為主導,小孩通過不同的遊戲場景,能夠自由的探索和發問,在過程中有效地發展他們的社交、解難能力、自我管理、思考和溝通技巧。同時,學校環境也能促進小孩的探索精神,老師除了會鼓勵小孩思考和發問外,也設有幾個兒童探索的區域,包括大型戶外遊樂場和花園,增加接觸大自然的機會;另外,充滿創意的藝術室和感官暗房同樣能引發小孩的好奇心。

content15.jpg

content11.jpg

良好的英語環境

培養語言和溝通技巧的最佳方式是通過語言進行教學,栢基提供沉浸式雙語環境,無論在課堂內外進行遊戲,也能用英語和普通話提問和回答,使小孩能不自覺地學習英語和普通話。

content14.jpg

學校資訊

栢基國際幼稚園

Parkview International Pre-School

深受家長喜愛的栢基國際幼稚園(Parkview International Pre-School),為小孩打造一個溫馨、安全的和可持續的環境,同時以遊戲為主導,激勵小孩發揮獨特的潛能。

聯絡資料


Champimom Newsletter

With exclusive updates and de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