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專訪 ︳英式小班教學 重視班上每一員 Oxbridge British School - Education/Education.Admission/Education.All Education/Education.School Interview/教育/教育.學校專訪 - 2021-06-28
Menu
Pregnancy
Education
Health & Beauty
Inspiration & Lifestyle
Parenting
HK Parents Award
Kiddie
即睇校網筍盤 - 搬屋入名校,快人一步!

瀏覽器 開啟
美聯筍盤APP 開啟

學校專訪 ︳英式小班教學 重視班上每一員 Oxbridge British School


香港普遍小學平均每班學生人數是30-35人。老師能夠記得每位學生的名字和特質已經相當難得,更別說掌握學習進度和關注情緒健康。位於紅磡的劍津英國學校(Oxbridge British School,下稱Oxbridge School)以小班教學形式,配合英國國家課程及教學經驗豐富的英藉教師,實踐正宗英式教育,銳意為香港學生創造一個靈活而個人化的優秀學習環境。

懂得發問 擁抱終身學習能力

Oxbridge School在今年八月開始取錄英制一年級至六年級(5至11歲)的學生,學校採用英國國家課程(National Curriculum of England and Wales),配合不多於15人的小班教學,以照顧班上各人不同學習需要,讓學生發揮個人才能,展現獨特個性,履行學校「Intelligently British」的教育方針。

content1.jpg

創校校長John Shooter深信教育就是向學生傳授知識,並賦予其推理和判斷的能力。「只要學生懂得發問便能夠持續學習。因此,我們用心啟發學生的好奇心,為他們的未來做好準備。」

中英並重 繁簡兼教

Oxbridge School提供沉浸式英語教育(Immersion Learning),尤其著重教授英文拼音(Phonics)。學校同樣重視學生的中文水平,中文課堂內容涵蓋中國語文及文化,以普通話授課,並按學生個別能力教授繁體或簡體漢字。

content2.jpg

「老師會花時間評估每位學生的中文基礎,按程度把他們分成學習小組。」校長John Shooter表示,小班教學形式有利老師掌握不同學生的學習進度,提高學習效能。

雙軌分流 支援ESL學生

content3.jpg

學校意識到不少學生都是以英文為第二語言(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簡稱ESL)。「因此,我們在一年級和二年級推行雙軌分流制。」校長John Shooter解釋,一、二年級ESL學生的課堂會由英語老師和ESL老師共同任教;英語流利的學生則由英語老師負責任教。他們同樣修讀英國國家課程,只是步伐不同。「得到老師充足的專業支援,ESL學生可以更有效地理解和吸收課堂知識,循序漸進發展英語能力。在學年完結後,兩組學生便能融合在一起上課。」

全面照顧學習多樣性

在小班教學之下,老師對學生的關注度大大提高,這意味著對師資的要求亦相對提升。Oxbridge School的老師擁有5至10年的豐富教學經驗,能夠準確掌握班上學生的能力,靈活制定合適的學習任務。「學校既支持有天賦的資優(Gifted)孩子攀爬學習階梯,又設立特殊學習需要(Special Education Needs)小組,向需要更多支援的學生提供充足資源與援助。」

赴英交流 擴闊視野

content4.jpg

Oxbridge School和位於英國劍橋的學校合作,為其五年級和六年級學生在每年安排一趟為期三星期的地道英式教育體驗。除了在當地學校上課,學生更會探索不同標誌性文化景點如倫敦、巨石陣和劍橋。

多元課外活動 發展軟實力

學校用心培養孩子各種共通技能,幫助他們積極面對未來社會多變的環境。除了常見的課外活動如足球、籃球、乒乓球和棋藝,Oxbridge School還有別開生面的iPad學會、電腦編程、芭蕾舞和Lego學會。多元課外活動不但可以發掘學生對學習的熱情,更有利於促進個人成長。

暑期課程 體驗英式小班課堂

Oxbridge School將舉辦暑期課程,讓有興趣的學生體驗正宗英式教育,透過不同的課堂和趣味活動,配合讀、寫、聽、說,改善及加強學生的英語水平。

oxbridge_table_v2.jpg

新生入學申請及流程

全年學費為港幣$128,000(分十期,不設債券和建校費)。有興趣為小朋友報讀Oxbridge School的家長可以透過網上或電話預約時間到校參觀,通過學校導覽和跟校長會面加深對學校的認識。以書面或網上形式提交入學申請後,學校會邀請小朋友進行能力評估。一至二年級的非正式評估比較輕鬆;三至六年級的小朋友則會接受英國認知能力測試,但毋須事先準備。


學校資訊

劍津英國學校

Oxbridge British School

Oxbridge British School採用英國國家課程(National Curriculum of England and Wales),推行不多於十五人的小班教學,目的是照顧班上各人不同學習需要,讓學生發揮個人才能,展現獨特個性。在今年八月開始取錄英制一年級至六年級(5至11歲)的學生,課程將逐年擴展至十三年級。

聯絡資料


Champimom Newsletter

With exclusive updates and de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