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專訪 ︳香港思貝禮國際學校擁偌大校舍-積極發掘小孩潛能 - Education/Education.All Education/Education.School Interview - 2019-10-29
Menu
Pregnancy
Education
Health & Beauty
Inspiration & Lifestyle
Parenting
HK Parents Award
Kiddie
即睇校網筍盤 - 搬屋入名校,快人一步!

瀏覽器 開啟
美聯筍盤APP 開啟

學校專訪 ︳香港思貝禮國際學校擁偌大校舍-積極發掘小孩潛能

29th October, 2019 In Education / All Education / School Interview

擁有近500年歷史、著名生物學家達爾文母校英國傳統寄宿名校Shrewsbury School,香港將軍澳區開設分校--香港思貝禮國際學校Shrewsbury International School Hong Kong,為3歲至11歲的學童提供英式教育。校長Ben Keeling表示,在孩子未定型前,應著力於為幼兒提供良好的教育環境。香港思貝禮國際學校的校舍專為幼兒及小學兒童設計,致力於獲得優異成績的學術成績外,同時也發掘孩子的潛能。

提供英式課程 著重小組討論

繼泰國曼谷後,香港思貝禮國際學校是Shrewsbury School在全球開設的第二所分校。校長Ben Keeling指,「香港分校與英國母校的辦學理念、政策及價值觀均一致,而且關係密切,香港思貝禮國際學校的學生在這裡畢業後,可選擇到英國的母校繼續學業,學校也將為學生提供升中擇校計劃幫助思貝禮的每一個家庭找到適合自己的中學。」

content-22.jpg

校長Ben Keeling表示,香港思貝禮國際學校採用英式課程,有別於傳統的香港學校,這裡主要透過小組討論、課題匯報、學生分工,讓學生從過程中汲取知識並培養公開發表演說的能力。

校舍設備齊全 致力發掘孩子潛能

專屬小學生的設備

與英國總校及曼谷分校不同的是,香港思貝禮國際學校是唯一一所專門提供幼兒及小學課程的學校。「這間校舍專為幼童至六年級的學生而設計,對孩子的各項發展更為有利。」

content-19.jpg

他舉例說,學校專為學生設計的游泳池,均適合3歲至11歲的小朋友,其中一個是小一些的嬉水池,可讓3歲幼童學習游泳的基本技能;另一個長25米的泳池則是讓年紀大一點,水性更熟練一些的學生練習游泳。

除了室內游泳池,學校也特意為小學生設計了天台足球場、圖書館、室內跑道等。另外,學校也設有演奏廳,讓同學間有一個共同練習的空間之餘,也能提供更多表演機會,以建立學生的自信心。

content-09.jpg

content-12.jpg

學校透過不同的課外活動及完善的空間,積極為孩子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鼓勵他們發展各自的潛能,追求各自的夢想。「我們希望Shrewsbury的學生,也能擁有學術以外的興趣和發展。」

校長老師愛與孩子們共晉午餐

除了上課的課室和活動室,學校飯堂也是一個特別的地方,因為校長、老師和學校員工們都會坐在這裡和孩子們一起享用午餐。

content-10.jpg

「我會跟學生一起吃午餐,老師們、員工們也會如此,這裡就好像一個小社區似的,校長、老師們跟學生沒有階級之分,讓孩子們知道所有人都是一樣,需要吃飯、休息,並增加相處交談的時光。」


與家長及學生共同探討前路

由於香港思貝禮國際學校目前只提供幼兒及小學教育,很多人都對升中情況感疑惑。

校長Ben Keeling笑言,最多家長向他查詢的問題,就是在這裡畢業後,可到哪所學校升讀中學?「我每次都會回答,你喜歡哪所都行,最後反而是家長覺得太多選擇了。」

他解釋,學校會由學生四年級開始,定期與家長及學生會面,利用約三年時間,一起探討哪所中學最適合他們。「我們會跟家長和學生分析不同中學的課程,讓他們認清哪類學習模式適合自己的孩子,有一些學校著重學術成績,另一些則著重音樂或運動,有時候學校的地理位置,都對他們有很大影響。而整個過程的目的,便是為了讓我們的學生能入讀適合的中學。」

content-15.jpg

至於入學面試的過程,校長Ben Keeling直言,「沒有什麼需要擔心。」他表示,面試重點只是讓家長了解學校的教學理念,也讓學校明白家長的期望,互相配合得到,便沒有大問題了﹗



學校資訊

香港思貝禮國際學校

Shrewsbury International School Hong Kong

擁有逾450年歷史、著名生物學家達爾文母校英國傳統寄宿名校Shrewsbury School,去年於香港將軍澳區開設分校--香港思貝禮國際學校Shrewsbury International School Hong Kong,為3歲至11歲的學童提供英式教育。香港思貝禮國際學校的校舍專為小學生而設計,致力於在學術成績以外,發掘小孩的潛能。

聯絡資料


Champimom Newsletter

With exclusive updates and deals